冰羽

刺客列传之水火相容(十一)

第十一章 七日约(上)

慕容黎送别了蹇齐和孟章后,与公孙等人回到了王宫里。慕容黎刚想去看看午睡的儿子有没有醒过来,方夜就过来了。方夜向慕容黎行了礼,从怀里拿出一封信,对慕容黎说:

“王上,天权派人送来一封信,是给您的。”

说着就把信交给了慕容黎,然后出去了。

慕容黎接过信后沉思了一下,然后决定打开来看看:

“阿离

我七日后就要返回天权,准备登基大典了。阿离放心,我已经决定保留瑶光国号。瑶光还是阿离的瑶光,阿离还是瑶光的王。我知道,瑶光是阿离的家,所以我不能把它夺走。以前,是我太狭隘,不明白瑶光对阿离的意义。经历过这么多事后,我明白了。可是,我明白的是不是太晚了?

阿离,还有一件事。那日你为了修补我二人和天权瑶光之间的关系,提出了七日之约。可惜,我们没有做到。如今,我也想定下一个七日之约,试着挽回我们两个之间的情义。不知阿离可还愿意给我这个机会?

不管阿离答不答应,明天我会在老地方等你,我会一直等一直等,直到你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执明”

慕容黎看完信后,将信折起放好。然后一直坐在原地发呆。他不知道该不该去赴约?如果去了,会有什么改变?如果不去,他又觉得有些不甘心。至于不甘心什么?他也不清楚。

就在慕容黎纠结的时候,内间传来一阵婴儿的哭声,打断了慕容黎的思绪。

慕容黎连忙走到内间,原来是童童睡醒了,正哭着找人呢。

慕容黎走到摇篮旁边,将正嚎啕大哭的童童从摇篮里抱在怀里,轻声哄着。也许是因为感觉到了自家爹爹熟悉的味道,童童慢慢地被哄好了。

慕容黎笑着看着怀里的“小恶魔”,然后对他说:

“童童啊,你说爹爹要不要去赴你父王的约呢?”慕容黎想来想去,决定让儿子帮他选择。

“童童啊,如果你想让爹爹去,你就‘啊’一声;如果你不想让爹爹去,你就不出声。好吗?”

“童童希望爹爹去赴约吗?”

……

第二天一早,执明就去了他和慕容黎约定好的地方等着。他不知道阿离会不会来,但是他会一直等,直到七天之后。

执明从早上一直等到黄昏,慕容黎都没有来。执明觉得阿离肯定是还没有消气,所以才不愿意来。但是他还是会等。

就在他以为阿离今天不会来的时候,突然,一个红色身影出现了,那抹红影怀里好像还抱着一个蓝色的东西。执明定睛一看,居然是阿离!他怀里抱着的是他们两个的孩子——童童!

执明看到他们的身影后,立马激动地朝他们跑过去。等到他跑到慕容黎面前的时候,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慕容黎看他紧张的样子,心里不禁觉得好笑,但是面上却是不显。他看了执明一眼,将怀里的孩子递过去,示意他抱着孩子。

执明双手接过童童。他从来都没有抱过孩子,此时他双手托着孩子,身体一下子变得僵硬了起来。他茫然地看向慕容黎,用眼神向他求助。

慕容黎像是没看见一样,径直地向前走。执明只好僵硬地抱着孩子跟在慕容黎后面走着。

执明看着怀里小小的一团,心里不禁感慨:这样小的一个小人儿,居然是他执明的儿子,还是阿离给他生的!

慕容黎偷偷看着后面的父子两个,心想:也许,事情会有转机也说不定。

执明和慕容黎进屋后,慕容黎就从执明手中接过孩子。不成想,孩子刚刚离开执明怀里,就哭了起来。气得慕容黎在心里腹诽:

你个小没良心的,平时只和爹爹亲近,怎么见到你父王了,就叛变了呢?

他不禁想到昨天。

回忆中

“童童啊,如果你想让爹爹去,你就‘啊’一声;如果你不想让爹爹去,你就不出声。好吗?”

“童童希望爹爹去赴约吗?”

过了一会儿,慕容黎刚想说“不去了”,一声清脆的“啊”从童童的嘴里冒了出来。

慕容黎有些震惊,童童也想爹爹和父王和好吗?

回忆结束

执明看到童童哭了,有些慌乱,立马问:

“怎么了?怎么了这是?”

慕容黎抱着孩子哄了哄,说:

“没事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听到慕容黎这么说,执明才放下心来。他对慕容黎说:

“阿离怎得挑这么晚的时候来?”

慕容黎瞥了他一眼,然后声音有些清冷地说:

“出来前有些事耽搁了。”

执明刚想问是什么事,但是又怕阿离嫌弃他聒噪,又闭上了嘴。

慕容黎看着执明这憋屈的模样,有些不忍心开口道:

“出来前,遇到了仲堃仪。他来找孟章,可是孟章已经离开瑶光,同蹇宾和齐之侃他们走了。我同仲堃仪说了几句,这才耽误了时辰。”

执明看阿离可能解释给他听,心里不胜欢喜。

“无妨,无妨!只要阿离肯来就行,管他是黄昏还是半夜!”

慕容黎看着执明这样,恍若又回到了从前在天权的日子。可是,真的还回的去吗?

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