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羽

刺客列传之水火相容(十)

第十章 宴席散

咳咳~

上回书说道,骆珉与子煜冰释前嫌,破镜重圆,成为了继双白后又一对夫夫。两人开启了秀恩爱的疯狂虐狗模式。这可惹得执明和仲堃仪眼红不已。仲堃仪还好一些,骆珉好歹还知道自家老师还在为情所困,所以在仲堃仪面前还会收敛,子煜却不一样,不说他的性子率真、洒脱,单是在执明面前,他也是不怕的。因此,执明每天都被子煜虐得牙痒痒。

“哼!这个子煜胆子大了,秀恩爱都秀到本王面前来了。还有那个遖宿来的毓骁,老是打扰本王与阿离培养感情,不然,本王早就把阿离娶回天权,一家三口团聚了!”

这天,再一次遭受狗粮暴击的执明正在房间碎碎念的时候,小胖进来了。

“王上,太傅来了。”

“太傅?他来干什么?”

“小的不知。”

“请太傅进来吧。”如今,执明已经不再是当初任性妄为的执明了,他现在是一国甚至是天下之主,早就学会了责任和担当。

“是”

太傅进来的时候,执明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思绪,拿出了王者的气度。太傅一进来,就看到了执明正襟危坐在榻上,尽显上位者的气势,心里十分欣慰。

“太傅此次前来找本王什么事?”执明开口,打断了太傅的思绪。

太傅收回思绪,开口道:

“启禀王上,现瑶光归顺,天下初定,我们已经在此逗留得太久了。还请王上下旨,择日回国,安排好相关事宜,准备王上成为天下共主的登基大典。”

“什么!?你让本王回去?可是……”可是阿离还没有原谅本王。

“王上,此事事关重大,还请王上以大局为重!”

“本王……本王……唉,好吧。本王即刻下旨,十日后,返回天权。”

“王上圣明!老臣告退!”

太傅走后,执明转过身来,看着榻上棋盘上的棋局,喃喃地说:

“阿离,此次一别,不知何时相见。你会想我吗?”

与此同时,瑶光王宫内蹇宾和齐之侃也向慕容黎等人辞行。

“什么?你们要走?”慕容黎有些惊讶。

“是的,我二人此次来瑶光本就是想替你解决困境。现在困境已解,我二人也该离开,去过我们自己的生活了。再说了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嘛。”齐之侃解释道。

“也罢,也许对你们来说,归隐山林是更好的选择。你们什么时候动身?”

“三天后。”这句话是蹇宾回答的。

“好”

这时,和陵光等人闻讯赶来的孟章开口了:

“如此,我与你们一起走吧。”

“欸,你也要走?”问这话的是陵光。

“嗯,这段时间仲堃仪一直来找我,我心里很乱,想出去走走。”

蹇宾笑着开口道:

“好,那我们就一起出城。”

一直看着他们的慕容黎叹了口气说:

“既如此,我也不便强留。三日后,我为你们践行。”

就在大家商量好去留的时候,方夜赶来,对慕容黎禀报:

“公子,刚刚得到消息,执明国主下令,十日后返回天权,准备登基大典。”

“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慕容黎没有任何表示,让方夜下去了。

对于慕容黎和执明的事,其他人也不好插手,只好找借口离开,让他自己好好静一静。

大家走后,慕容黎拿出藏在袖口的血玉发簪,有些出神地看着它,眉头紧锁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晚饭过后,慕容黎将童童哄睡着后,去看了沐千寻。他坐在床边,对着沉睡的沐千寻说:

“阿寻,蹇宾与齐之侃,还有孟章三天后就要离开瑶光了。虽然有些舍不得他们,但是他们有自己的路要走,我也不好强留。”

“还记得童童刚出生的时候吗?我是在你们隐居的小屋中生下的童童。那段日子可以说是自我离开天权后,过得最舒心的日子了。”

“哦,童童现在长得可快了。所以,你要早点醒来,要不然你就错过了童童的成长了。还是,其实你是不愿意醒的,你是不是想去找阿煦了……”

说着,慕容黎眼角有些泛红。

“我知道,从小你与阿煦感情甚笃。但是,你不能那么自私啊。我想阿煦也不想你变成这样?”

慕容黎敛了敛心神,继续说道:

“还有……还有执明。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想法。我已经与他说清楚了,可是他还是纠缠不休。不过,再过几天,他也要走了。虽然,有时候他挺烦的,但是,听到他要离开后,为什么我会觉得心里闷闷的。”

“阿寻,我该怎么办?”

……

慕容黎从沐千寻那里出来后,迎面遇到了毓骁。慕容黎不禁摇了摇头,今日是怎么了,怎么都见到了?

毓骁走到慕容黎面前,邀请他小酌一杯。慕容黎欣然答应。

长亭中,二人把酒言欢。

酒过三巡后,毓骁开口道:

“阿离,遖宿那边派人来催,让我尽快回国。”

慕容黎像是没有料到一样。

“哦,今日是什么日子,怎么都来找我辞行。不过,你在瑶光确实逗留太久了,是时候回去了。还是谢谢你救了阿寻。”

毓骁抿唇,良久,开口道:

“阿离,如今你已与执明决裂,那我……”

慕容黎打断他的话,说:“毓骁国主,你应该知道,我只是把你当成兄长吧。”

毓骁有些失落,慕容黎斟酌着开口道:

“其实,毓骁国主并不是真的心悦阿离吧。”

毓骁刚要反驳,慕容黎就继续说:

“早在遖宿出兵瑶光之前,你就应该知道你心里的人不是我。至于那个人是谁,要问问你自己。”

“还有,其实兄长不是乾元,而是坤泽吧。”

毓骁猛然抬头,他不知道自己多年的秘密,慕容黎是如何得知的。

慕容黎像是知道他的疑惑,继续说:

“兄长不必如此惊讶。当年我只身前往遖宿,自是要好好调查一番的。遖宿二殿下一出生就是坤泽,为了保护自己的弟弟不被人诟病,那时已经快要成人的毓埥便隐瞒了下来,对外宣称二殿下是乾元,连先王先后都不知道。”

“所以,于情于理,我们都不合适。”

……

第二天一早,毓骁就来向慕容黎告辞,领着遖宿的军队回去了。

在回去的路上,毓骁反复想着慕容黎的话。

我心里的人?

谁是我心里的人?

“艮墨池……”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